关于做好2010年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08-25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0年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团总支:

今年暑期,各团总支按照学院团委201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指导精神和要求,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主题,聚焦时政、民生、大学生就业创业等社会焦点问题,结合专业实习,广泛发动和组织我院大学生深入到农村、厂矿企业、社区,志愿服务、学习实践调查实践等形式的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各院系努力探索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服务社会、就业创业相结合的新途径。为了深化活动效果,总结活动经验,宣传先进典型,院团委决定在认真总结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基础上,评选表彰一批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条件

1、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评选范围:所有校级、系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评选条件:

(1)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且实践成果显著,在当地有一定影响;

(2)工作中表现良好,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3)实践活动获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4)有总结报告,并不少于1500字,重点团队应不少于3000字。

2、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评选范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

评选条件:

(1)全程参加实践活动,并且目的明确、工作积极主动,用所学知识为当地服务,在实践活动中有较大贡献和收获;

(2)活动组织者必须指导思想明确,工作积极负责,活动安排周密,所在团队成效显著。

(3)在实践活动结束后,进行深入地思考和总结,认真撰写社会实践报告,并在本系评比中名列前茅。

3、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评选条件:能够在实践活动中亲自带队并起到指导作用,协调好与接待单位的关系,深入到实践活动中与同学同甘共苦,指导学生社会实践论文撰写,积极参与并负责实践活动的全程工作(组织策划、开展活动、总结等),取得良好效果,组建团队的院系可评一名。

4、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评选条件:能够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团委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和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活动方案,主题鲜明突出,组织发动及时广泛,筹备工作深入细致,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成效显著,深受欢迎。重视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活动投入力度大。学院组建团队数多,学生参加集中组建团队的人数多,参加分散实践同学的实践鉴定表、实践报告上交率高。积极组织社会实践成果展和报告会、交流会。重视和加强宣传工作,宣传手段多,力度大,效果显著;有总结材料。

二、名额分配

各团总支可推荐院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占本系参加社会实践学生数的严格按照《关于开展201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上报。

三、评选方法

按照每名同学“参加一项社会实践活动、撰写一篇社会实践报告、完成一份实践反馈表、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总结座谈会”的要求,各团总支要组织学生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认真的总结,将学生们所撰写社会实践报告与社会实践反馈表一并进行整理、汇总,交院团委审核。同时,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和不大于10%名额比例进行系内初评,按时将评比结果上报院团委,进行审核表彰。

四、工作要求

(一)要充分重视暑期社会实践的总结和评比工作,并指导下属每个团支部在9月15日之前召开一次“实践归来话感受”主题团日活动,选取典型个人参加院团委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报告会。

(二)在9月15日前完成系内初评,将初评结果、申报表(一式两份)、社会实践报告(并附活动照片、剪报、有关成果和视频资料)及社会实践证明,报送院团委,逾期不报按放弃处理。

(三)各院系将资料制作成PPT格式在9月16日之前上报,时间限制5分钟内,团委将在9月18日安排评审答辩会进行评比答辩。

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

201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