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安康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已拉开帷幕!为做好选拔工作,促进大学生的应用能力及水平提升,符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现决定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安康学院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

承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二、比赛形式:

比赛采取主题赛形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赛。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三、比赛主题: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四、参赛方式及要求:

1.参赛资格:全体在校生。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本校教师作为队长,与学生组成混合队,但本队中教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参加,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2)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3)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五、时间安排:

1.校级选拔赛:团队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28日,所有参赛队伍需在官网注册。

校内选拔赛在 2019年4月3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省级竞赛:2019年6月30日前举行。

3.全国决赛:2019年8月举行。

六、报名方式:

所有参赛队伍都必须在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学校并填写参赛队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在官网上对参赛队伍进行审核通过。

七、联系方式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赵老师:13154049568

安康学院三创赛交流QQ群:557656164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面向全国高校举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的大学生竞赛重点资助项目,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各学院加强宣传动员和报名指导,推动我校教学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组团,踊跃报名参赛!

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