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团员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进一步提高团员素质,增强团员意识,激发基层团组织的内在活力,提高我校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团委决定在全校广大青年团员中开展2017年团员民主评议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议的步骤

第一阶段(4月3—4月13日) 集中学习

各支部在院团总支的指导下,组织全体团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四进四信”活动,开展灵活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学习和实践活动。

第二阶段(4月13日—4月23日)申报、评议

各团总支严格按照《“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考核评比办法》、《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考核评选办法》,对各团支部、团员青年本年度的理论学习、开展或参加团组织活动、履行团员义务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广泛开展民主教育评议。

第三阶段(4月23日—5月4日)总结、表彰

民主评议结束后,团委将根据考核评比办法,对优团、优干、先进团组织进行表彰。

二、注意事项及评选要求

1.各团总支和班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使团员教育评议活动取得成效,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团总支要主动向党总支汇报此项工作,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与监督。

2.各团总支和团支部要将评优工作与加强团员意识教育结合起来,在广泛开展团员评议的基础上进行评优工作。

3.评选工作要坚持民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召开团员大会,严格对照评选条件,对申报人、申报组织或被推荐人、被推荐组织进行民主评议,通过民主表决推荐候选个人与组织。

4.各团总支收齐个人材料、组织申报材料,于4月24日17:00前将全部评优申报表、书面材料(附电子版)统一交到团委107办公室。

注:相关考评办法及申报表请在团委网站资料下载栏下载,先进团总支以纸质和电子版材料申报,无表格形式限制。

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