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康学院首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文件

团发〔20216





关于举办安康学院首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校团校建设实际,校团委决定举办安康学院首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1年4月-6月

二、参赛人员

大赛分为教师团干部组和学生团干部组等2个组别。

教师团干部组:教师团干;

学生团干部组:各团支部书记,每个二级学院至多推荐2人。

三、比赛安排

   第一阶段  百名团干讲党史(2021年4月)

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紧扣“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主题选取素材,紧密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思想、学习、生活实际,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教育引导广大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理论创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青春奋进姿态向建党百年献礼。参赛选手可以参考《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出版的相关书籍,另外可查看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及全国地方党史网站、学习强国平台等。请参赛选手提前准备配套PPT、配套讲稿等资料(具体比赛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第二阶段  理论知识考核(2021年5月—6月)

结合首届团校授课内容,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和案例分析等两部分内容,作为团校结业依据。

1.理论知识测试。采用闭卷作答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团干部对党团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团章、团史、学校共青团工作领域重要文件等。

2.案例分析。采用现场问辩的形式进行,主要考察团干部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微团课讲授。采取现场讲授的方式进行,限时8分钟。微团课要紧密围绕庆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要考察团干部对党团政策理论学习宣传阐释能力,对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以及对相关政策、市政热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教育引导能力。

请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宣传,按要求逐级选拔推荐,于4月20日前将《安康学院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电子版发至406011186@qq.com,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团委107室。


联系方式:沙      0915-3287157



附件:安康学院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13日



安康学院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报名表

参赛组别:£教师团干部组     £学生团干部组

姓名


性别


民族


一寸

免冠

照片

出生年月


二级学院

(团支部)


职务


职称


学位


学历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个人简介

(可另附页)

获得校级以上荣誉


本人签名

以上所填情况完全属实




                      签  名:

                                    年    月     日

团总支

意见



                    单位签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