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设全省青年志愿服务专家智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志愿服务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极大推动了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当前,我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已融入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方方面面,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工作在改革发展、加强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经共青团陕西省委同意,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启动省级青年志愿服务智库建设并发布首批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选题指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征集和收录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专家和志愿服务工作实务专家,致力于志愿服务交流推广,对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立项、评审、成果鉴定等研究管理活动提供理论支撑,推动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为陕西省青年志愿服务发展提供丰富可靠的智力支持。

二、建设原则

1.需求导向。专家库建立主要是满足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对于志愿服务管理活动中对咨询专家的需要。

2.分类科学。根据《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项目及课题研究选题指南》设置科学的专家分类体系,满足专业细分,便于检索。

3.资源丰富。在专家数量、专业、领域等方面要充分满足需求。

4.信息准确。专家信息准确可靠,时效性强。

5.安全高效。专家系统运行高效、专家信息保密性好。

6.动态管理。建立专家库管理制度,强化专家库日常管理,确保专家信息全面准确。

三、征集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

2.在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志愿服务工作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业务能力和专业理论水平较高,具备丰富的基层工作实践经验。

3.熟悉志愿服务工作的政策法规,具有较强的教学示范、实践操作能力。

4.身体健康,品德高尚,作风正派,社会形象好,在志愿服务领域能够发挥引领作用。

5.本人自愿并经所属单位同意,能够参加有关志愿服务工作的研究、交流、评审、授课等活动。

四、选聘程序

1.个人申报。申报人填报后向所在二级单位提交《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智库专家申报推荐表》(以下简称《申报表》),并提交相关业绩成果电子版证明材料。

2.单位评议。团委按选聘条件对申报人进行评议,提出推荐意见,汇总上报至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

3.组织评审。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选聘。

五、相关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于4月29日之前将《申报表》(包括符合申报条件的业绩成果证明材料)电子文档上报指定邮箱。电子文档以压缩包形式汇总发送,邮件主题和压缩包命名为“XX学院、部门+青年志愿服务专家智库申报”。

联系人:段雪丰      联系电话:0915-3287157       电子邮箱:379505824@qq.com

附件:1.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智库专家申报推荐表

      2.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项目及课题研究选题指南

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