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第二次授课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我校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次授课于6月15日 19:30在江北校区1号楼1201室、6月16日19:30在江南校区一号楼六楼报告厅进行,本次授课由单福东老师主讲马列原经典著选讲

 


课堂伊始,单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向学员介绍了《政治经济学批判》导言、《资本论》哲学思想简介十本著作,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政治经济学批判》这本书的主要思想。而后,单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理解掌握马列经典原著的学习方法,从教学目的与要求,应知、应会知识,知识,能力拓展,处理好几个重要关系,对“原著”的两种忠实,五个方面全方位教导我们科学剖析马列经典著作,领会内涵,丰富信念。



紧接着,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读好原著的三个建议。第一是要了解关于原著的背景;第二是要熟悉国内历史并了解国外历史;第三是在阅读原著时重点学习基本观点原理。在时代的巨变中,各类人物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老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改变中国现当代史的两位伟人---毛泽东与邓小平;并结合当今时代的发展,讲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现在强起来的重大曲折变化。



而后,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高校马克思主义原著课程开设情况国外马克思主义的研究情况及发展趋势。最后,老师用钟南山院士的一句话教导学员们:“生于盛世,当不负盛世。”提出了对学员们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的要求和将来为祖国发展有所作为的殷切希望。至此,青马工程培训班班第二次授课结束。



此次授课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学子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引领学员向成为马克思主义继承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奋发前行。愿我校学子激扬青春、再创辉煌!

(审核/沙薇;发布/沈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