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圆满完成第二十二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演出任务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9时整,伴随着浑厚的钟声,第二十二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在中心城区汉江之畔的龙舟文化园盛大开幕。我校学生在开幕式演出中惊艳亮相,圆满完成了开幕式文艺演出任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活动组委会的高度评价。




据悉,安康学院200余名学生参演了开幕式中的“龙舟祭祀”节目,由团委牵头组织,教育学院教师胡海波、吴晓雨负责整个节目的策划及编排,辅导员成沛锐、康梦瑶、彭潇、冯磊、马勇、李静带队,体育学院、教育学院、文传学院、数统学院和化工学院学生参演。“龙舟祭祀”节目包含“缅怀先贤、祈福安康”和“龙头点睛、龙腾汉江”两个篇章,我校立足传统、开拓创新,结合安康地方文化特色,在表演中加入了女子乐舞及盾牌列阵,传达出汉江流域女子幽雅柔美的姿态、男子的阳刚气魄,以及对先贤坚贞不屈、逆流而上精神的歌颂。





在接到演出任务后,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对节目主题、实施方案、排练安排等进行了反复研讨,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在历时半个月的排练过程中,我校参演学生风雨无阻、日夜奋战、艰苦训练,最终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上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了本届龙舟节演出任务,展现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地方节庆演出实践水平,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更好的服务地方发展、融入地方文化繁荣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成沛锐、段雪丰;审核/沙薇;发布/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