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安康市选拔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6月23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三届陕西“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安康市选拔赛决赛在安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圆满落幕。

26179

本次赛事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聚丝路英才 创陕西未来”为主题,积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就业优先战略,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进乡村振兴为主旨,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可实施性,发挥创业典型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1A8E3


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通过宣传发动和组织申报,全市共计报名111个创意、创业项目。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筛选、赛前培训,最终8个青年创意组项目,8个企业创新组项目进入决赛。我校《解放双手的无线智能操作设备》等6个项目入围青年创意组决赛。


决赛采用“6+6”现场陈述答辩的方式进行,即参赛选手项目陈述6分钟,评委提问交流6分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参赛项目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2名;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创新是经济腾飞的引擎,创客是践行双创的主力军,青年创客更是主力之精锐。我校将继续坚持以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积极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凝聚共识、更新理念、创新方法,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新路径。


 序号

 奖项

   项目

  项目负责人

  1

一等奖

解放双手的无线智能操作设备

  万玉嘉

  2

二等奖

女娲神草绞股蓝可乐

 吕帅

  3

富硒魔芋固体饮料

张智明

  4

三等奖

于物联网技术的老人跌倒报警系统

 王辉

  5

优秀奖

神农

马星光

  6

农情助农·产购销一体化服务平台

 张琛

(撰稿/段雪丰;审核/沙薇;发布/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