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喜获多项省级表彰

发布日期:2022-10-22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结果揭晓,我校获评“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外语学院“赴旬阳、紫阳,传承红色基因,调研公示语英译规范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石泉“寻访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队获评“省级优秀团队”。文学与传媒学院《安康市汉阴县沈氏家训调查研究》获评“省级优秀调研报告”。外语学院学生张赵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秦苗被评为“省级先进个人”。

今年暑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省委、团中央号召,在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共确立校级重点团队38支,参与学生3000余名。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全国层面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民族团结实践团等方面开展,学生们通过参观、访谈、宣讲等形式,多维度了解认知社会,深刻领悟乡村振兴内涵。

此次荣获的各项表彰不仅是对我校“三下乡”工作的充分肯定与鼓励,同时也将激励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拓展活动,打造好实践育人“第二课堂”,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提升有机统一,组织引导更多大学生走入基层、服务基层,发挥专业特长,投身乡村振兴,在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撰稿/刘锦;发布/韩云;审核/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