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2022年第五期来啦(内附第四期学习情况)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亲爱的团员青年们,欢迎来到“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新的一周就从青年大学习开始吧!首先来跟团团一起先来回顾一下上期团课的主要内容。




    我们一起学习了: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活跃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发扬光荣传统、勇担强国使命,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途奋勇前进!

今天我们就来到江苏省连云港市,和河海大学学生陈永长一起学习本期的主题“一定要向海洋进军,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感受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的新面貌!



    “一定要向海洋进军 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海洋是生命的摇篮、资源的宝库、交通的命脉、战略的要地,一个国家的兴衰与海洋事业密不可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海洋强国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科学回答了建设海洋强国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然是海洋强国。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要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深刻认识海洋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肩负海洋强国的光荣使命,融入新时代海洋强国建设新征程,为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开发海洋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上主题团课我校青年团员广泛参与,大家学习热情高涨,让团团非常感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上周的学习情况吧。



    根据网上数据统计,我校各学院团员青年参与2022年第4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热情高涨。其中,医学院以97.55%参学率排名第一,数统学院、教育学院、外语学院、电信学院参学率跻身排行榜前五名。希望参与率不高的学院能更加广泛地动员好团员青年参与到“大学习”中,让团员青年更好地学习党的理论与主张。排名靠后的小伙伴不要灰心,只要努力学习并取得进步,就会被看见;排名靠前的小伙伴也不要大意,生命不息,学习不止!让我们继续加油吧!

    本期的青年大学习到这里就结束了。下期同一时间再相约一起学习吧,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交流学习感想。


(撰稿/白莎莎;审核/沙薇;发布/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