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开展题目为“安全教育”的第四次授课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为促进各组织干部了解自身职责,提高学生干部政治素质,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合作,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我校“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次授课于10月19日晚19:30在江北校区1401室、10月20日晚19:30在江南校区1516室进行,本次授课由保卫处王开忠老师主讲“安全教育”。



    课堂伊始,王老师向在座的学员提出了“安全是什么?”的问题,并以此次问答引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向学员们讲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随后,老师就网络安全问题、防骗问题、防火防爆问题及其他十八个重要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解,从对问题的独到理解、身边的真实案例、有效的预防措施这三个方面向学员们再现了真实场景,让学员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

    最后,老师向学员们讲述了安全的本质,并要求学员们再次记忆两校区的校内报警电话并向朋友、班级同学普及,倡导所有学员自觉遵守安全条例,做校园安全的参与者,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为校园安全做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班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你自己”的真谛。我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撰稿/张炬;审核/沙薇;发布/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