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开展题目为“党政公文写作培训”的第五次授课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时间: 星期天(11月14日)19:30

地点: 网络授课,江南江北学员一起上课

授课次数:第五次授课

授课人: 曹刚老师

主题:党政公文写作培训

特别说明: 因学校疫情防控需求,本周青马班课程进行网络授课,江南江北学员一起上课。



    “第十四期”青马工程于星期天(11月14日)晚7:30进行网络授课,江南江北学员一起上课。进行了“党政公文写作培训”主题第五次授课。本次授课由曹刚老师主讲。


    课堂的开头部分,曹刚老师从多方面向学员介绍了党政公文写作的基本知识,从党政文件处理的基本依据,公文的概念和种类向我们全面详细的进行了讲解。其中,分类从按照文种分类和按照行文规则分类两方面来讲,授课中,老师特别强调,我们要掌握报告的核心思想和原则,如实汇报。


    老师告诉我们,要重视负责人的想法和观点核心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反腐倡廉中心思想为例,教导我们公文写作要严格贯彻落实领导人的核心理念。

老师通过实物图对我们进行了写作的详细指导。


    最后,老师向学员们强调:公文学在精不在多。教导同学们应该培养公文写作的思维方式,熟练语言利用。激励学员们积极加入党组织,尽量争取对党的方针政策进行深入思考,思考国家为什么提出这个政策,如果你是当事人,怎么解决面临的难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维境界学识,多阅览中华人民政府网和各个地方政府网站,学习上面的公文写作技巧,学会身临其境思考,才能得到更大的收获。


(撰稿/陈雨露;审核/沙薇;发布/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