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五期”青马工程 开展课题为“党政公文写作培训”的第五次授课

发布日期:2022-09-24    浏览次数:

时间:星期五(9月23日)19:00

地点:网络授课,江南江北学员一起上课

授课次数:第五次授课

授课人:曹刚老师

主题:党政公文写作培训

特别说明: 因学校疫情防控需求,本周青马班课程进行网络授课,江南江北学员一起上课。

F2A2

   为进一步提升学员们公文写作水平,提高公文写作质量。我校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开展题目为“党政公文写作培训”第次授课923日 19:00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江南江北学员一起上课。本次授课邀请曹刚老师主讲

讲课伊始曹刚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党政公文的重要意义,明确公文是党政机关实施领导、履行职能、处理公务的重要工具。随后他从党政公文写作的特点、分类、行文规则、写作基本要求等方面对公文写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结合乡党委和政府实际,重点讲解了请示、报告、决定、通知、纪要、函等六种常见党政公文的写作要求和技巧。采取“理论讲授+案例实务”的方式,结合具体图片案例,对公文写作中的常见错误进行深入讲解,并对于如何写好一篇表述准确、格式规范、内容完整的公文做出了示范

最后曹刚老师根据个人多年的公文写作经验,热情地与大家分享了写好公文的心得:只有平时做个有心人,注意素材的积累和领悟,才能掌握好公文——这庄重朴实严谨规范的技能。

参会的学员们专心聆听、认真记录,积极参与互动交流,会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提高自身写作水平有很大帮助。本次课程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员们的理论学习,提高了党政公文写作的质量,为今后日常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张豆;审核/沙薇;发布/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