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开展题目为“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的第六次授课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次数:

10月28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第六期青马班课程采取线上课程形式进行。纪委副书记谢玉玺为全体青马班学员开展了题为《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的主题课程。

52DE2


课程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概念和意义、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和如何做好廉洁自律等三方面进行。课上,老师指出腐败是社会的毒瘤,是发生在党和国家肌体上的瘟疫,我们不可以掉以轻心,任其泛滥;强调要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一是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二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三是制度的笼子逐步扎紧,四是强化巡视工作——“利剑出鞘”,五是进一步加强纪检体制改革;最后,老师向学员们讲述了做到廉洁修身的小妙招,应该树立正确的“三观”,提倡“五讲”,做到“四严禁”,特别要提高个人修养,重点牢记“五慎”。


15CD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



据悉,本次课程是我校建设“351”廉洁教育精品工程和从严治团的重要部分,课程将廉洁文化教育融入学生廉洁修身中,加强了对学生骨干的链接教育培养。作为青马班学员,我们更应该将总书记的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平时的学习与生活中,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要敢吃苦,肯吃苦,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严于律己。

(审核/沙薇;发布/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