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开展题目为 “新媒体创作与运营”的第七次授课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时间:星期三(11月16日)19:00

地点:网络授课,江南江北学员一起上课

授课次数:第次授课

授课人:刘煜老师

主题:新媒体制作与运营

特别说明:因学校疫情防控需求,本周青马班课程进行网络授课,江南江北学员一起上课。

“第十五期”青马工程于星期三(11月16号)晚7:00进行线上授课,江南江北学员一起上课。进行了“新媒体制作与运营”为主题第次授课。本次授课由刘煜老师主讲。


课堂伊始,刘煜老师分别从新媒体方法论、时代的大局观和历史的纵深感三方面讲述,学员们直观的了新媒体本身的特点。再从新媒体文章的选题与角度和标题制作层面展示了如何让“平凡”的新媒体文章变得“不平凡”。


课上言简意赅的指出现如今新媒体标题难做的三个原因:阅读模式变换;用户时间被挤占;“打开率2%”总结了新媒体标题的三个特点标题长度、表达直接、吸引眼球。从中告诉学员们新媒体标题对一篇文章的重要性。接着老师从“怎样制作一个吸引眼球的标题”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对学员们进行讲解。结合案例深入课堂,从六个趋势告诉学员们如何写好标题,学会从生活中挖掘素材,挖掘金句,要在重视新闻标题、引语的撰写基础上,不断尝试创新。  


最后从受众和社会的两个角度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展开课堂讨论引导学员们共同反思在数字科技时代下“怎样建设全社会高品质媒体环境?”

本次授课的案例生动有趣,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巧妙结合,既加深了学员们对新闻媒体写作的了解,对青马班学员新媒体文章的撰写起到了指导作用。

撰稿/张豆;审核/沙薇;发布/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