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疫情防控,你我同行”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五一劳动节”期间,我校与育才社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你我同行”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学校45名青年志愿者,与育才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市政府十字等主要交通路口,提醒广大市民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并为未佩戴口罩的群众发放口罩。此外,利用各种渠道和方式宣传倡导社区广大市民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共同守护好育才“疫”线文明。同时,我校青年志愿者们还积极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采取系列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学校团委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优势,积极开展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活动内容。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建设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的同时,传播了“疫情防控 你我同行”的文明理念。我校青年志愿者在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对于发挥高校的文明高地带动作用和大学生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人人关心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王琪;审核/沙薇;发布/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