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第十三届“金雀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独立思考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校风、学风、班风建设,由校团委、教务处联合举办,以“秉思辨之火 燃青春之灯”为主题的第十三届“金雀杯”辩论赛决赛于11月8日在我校江南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胡波出席此次活动。决赛评委由共青团安康市委副书记李锦旻、安康市教研室副主任吴万强及我校宣传部、党政办、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担任。


 


决赛共分为两场进行。第一场由正方经管学院代表队与反方旅环学院代表队就“预判比执行更重要/执行比预判更重要”展开激烈辩论,辩论中选手们侃侃而谈又不失风度;第二场由正方教育学院代表队与反方文传学院代表队就“科技是人类的最终解/文化是人类的最终解”展开精彩角逐,辩手们严密的逻辑、幽默的谈吐将比赛推向高潮。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双方辩手也是有理有据,博得了观众和评委的肯定。


 




据悉,本届“金雀杯”辩论赛分为初赛、复活赛、进阶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六个赛段,共经过19场激烈角逐。最终,教育学院代表队荣获金奖,文传学院代表队获得银奖,旅环学院代表队获得铜奖,经管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冯磊、余珊、王晓、王康4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陈雨露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杨谨、宋齐伟、王昕、孙旭峰、尤彤、刘俊楠、杨帆、罗雅木、王欣玥、王攀、张顺顺、赵丹12名同学荣获“优秀辩手”称号;赵紫薇、刘芳2位同学荣获“优秀主席”称号。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辩手们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也体现了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段雪丰;审核/张慧 田园风光;发布/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