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疫情下的校园生活”短视频大赛 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活跃疫情背景下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新媒体背景下的短视频制作能力,展现我校学生的精神风采和专业素养。经研究,决定举办“疫情下的校园生活”短视频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

     承办:文学与传媒学院

     二、参赛对象

     安康学院全体在籍在校学生

     三、比赛时间

     2022年4月1日—30日

     四、参赛方式

     参赛学生个人或团体,按照大赛指定的参赛题材和作品要求,拍摄短视频,于4月30日前将作品电子版及报名表打包发送至大赛邮箱(747199537@qq.com),文件夹统一以“专业+作品名”命名。

    五、参赛题材和作品要求

   (一)参赛题材

    1.以“学在安大”为主题,反映我校良好学风的;

    2.以“文明校园”为主题,反映师生融洽关系的;

    3.以“魅力青春”为主题,反映向上校园文化的;

    4.以“新冠疫情”为背景,反映校园抗疫工作的;

    5.以“先进典型”为主题,激发大学生正能量的。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需为参赛者本人或团队创作的原创作品,团队参赛组成人员不超过5人。

    2.参赛作品内容需健康向上,具备一定的艺术性、观赏性;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文化政策,无不良内容。

    3.作品分辨率最低要求为1280*720,可选用1920*1080。视频格式为MP4、MOV格式。画面清晰、声音正常;设置中文字幕;普通话;时长控制在4-7分钟。

    4.提交参赛作品须同时提交报名表,无报名表的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5.参赛作品一经提交,视为同意大赛工作组获得在展映环节无偿播放的权利。

    六、评奖及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邀请校内外专业老师担任评审,根据参赛总人数的百分比确定获奖人数,各奖项获奖人数所占比例设置如下: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

    七、联系方式

    朱老师:13669155006  张老师:13109268873


    附件:“疫情下的校园生活”短视频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