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组织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微课程

发布日期:2021-06-06    浏览次数:

我校共青团组织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微课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从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新闻传播学教指委录制了《红色文物青年说》100集视频“微党课”并于6月6日9:30-11:00在京举办启动仪式。我校积极响应,组织学生干部于江南1018教室和江北1103教室观看此次直播,听百校百名青年接力讲述背后的动人故事。

183AF


此次《红色文物青年说》微党课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让百名大学生接力讲述100个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文物故事。活动通过青年人的视角对红色文物进行故事化讲述,并用短视频的方式呈现文物及其背后所承载的革命精神。



在观看直播后,我校学生干部深深感受到了红色基因的伟大,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为国家的发展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

红色文物诉说峥嵘岁月,时代青年践悟初心使命。此次“红色文物青年说”活动,不仅充分迎合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更激发了青年学子进一步激发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热情。相信祖国未来的建设前沿将会涌现出无数优秀青年学子的身影。

(撰稿/李新茹;摄影/王杏子、余茜;审核/沙薇;发布/沈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