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4-13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我校团委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校团委人员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李光梓主持。

会上,团委副书记肖红香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及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数统学院团总支书记师帅、经管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康、旅环学院团总支书记孙凯、农生学院张伟艺,团委组宣部部长何媛等五位同志汇报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和体会,并结合各自在疫情防控中的具体工作,就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这场战“疫”路上,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上下同心的磅礴力量和敢于斗争的豪迈气度,感受到众多一线工作者和青年一代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作为,饱含着对广大青年的关怀肯定和殷切期望。作为共青团干部,疫情当前更应该坚定立场、勇担重任,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引领广大青年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有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的青年学子,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李光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在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和充分肯定,也充满了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他强调,作为高校团干部,要扛起责任,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充分发挥我校共青团在价值引领、实践养成等方面的组织优势,积极融入“五位一体”思政大格局,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一是要将开展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抗疫专题线上主题团日学习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二是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基层一线,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特质,帮助青年树立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认识,让青春在基层的奋斗中不断升华;三是要科学设计、系统谋划,为青年树立理想、锻造品格、提升能力搭建平台,引领青年珍惜学习时光,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成长。

会上,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