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概况

       安康学院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安康学院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和共青团中央、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等上级团组织指导下,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组织和领导机关。

       安康学院团委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立足于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项战略任务,加强和改进共青团的工作。

       安康学院团委的主要职责有:

       一、校团委在校党委和团省委领导下开展工作。根据上级团委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并进行工作总结;定期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布置、讨论和检查工作;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反映情况。

       二、组织开展对全校共青团员的思想教育,紧紧围绕高校培养“四有”新人的中心任务,选准时机,精心组织具有我校特色的开创性和示范性的活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旗帜下。

       三、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及素质培养。健全团内“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做好发展新团员和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做好配合有关部门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工作;督促和检查各基层团组织工作档案的建立和健全;办好业余团校。

       四、关心和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反映学生在饮食、卫生、课余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协同学校加以改进。

       五、组织开展好一年一度的争创“五四红旗团总支”、“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争当“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及其他创先评优活动。

       六、负责指导和帮助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开展工作。

       七、关心青年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抓好教职工团总支的工作。配合行政和工会搞好青年职工的思想教育、文化学习、文体活动等。

       八、通过调查研究和认真总结,及时推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经验;及时发现和掌握学生思想上倾向性的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

       九、做好团的宣传工作。办好共青团、学生会宣传园地;搞好我校团的对外宣传等工作。

       十、做好团的对外接待、联络、转接团关系及《团员证》的管理等工作。

       十一、依据上级有关规定,具体负责全校团员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十二、负责对违反团纪的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

       十三、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电话:0915-3287157        Email:34504266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