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十四期“青马工程”与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人才,使他们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实践者和传播者,我校于6月2日下午在江南校区大礼堂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十四期“青马工程”与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胡波,学工部部长李岩,团委书记李光梓、副书记张慧出席开班仪式,第十三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及第十四期“青马班”学员共3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李光梓主持。

1C7B2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岩宣读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十三期“青马工程”与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考核结果的通报》,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张慧宣读了第十四期“青马班”课程安排与参训纪律,并为新学员代表佩戴学员证;旅环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1班学生毛沁文作为第十三期优秀学员代表发言;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文科2班学生王超作为第十四期新学员代表做表态发言。

2C63F

胡波做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是人类迄今为止最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马克思主义深刻揭示了自然界、人类社会、人类思维发展的普遍规律,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发展历史就是提出并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事业不断走向前进的历史;他要求,共青团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青年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最后,胡波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自觉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二是要始终要强化先进性锻造;三是要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校园建设的生力军。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培训工作,先后举办了十三期培训班,对3000余名团学干部进行了培训。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和实践,培训班在教学内容、活动形式等方面不断发展完善,在注重提升学生理论水平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实践锻炼和调研考察,更加注重对学生骨干的能力培养和品格塑造,为青年学生搭建起学习、交流和实践锻炼平台,使青年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