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青马工程”|照亮学子前程 孕育桃李芬芳

发布日期:2022-04-12    浏览次数:

  2007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团中央启动实施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并联合全国学联组建了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经过15年来的探索与实践,“青马工程”已经在全国高校落地生根,成为共青团组织彰显政治性特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的重要工作品牌。

  我校至今已开展了15期“青马工程”培训,“青马工程”逐步发展成为安康学院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学习项目,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青马”学员。



年青马历程,矢志向学敢于胜利


  我校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旨在不断提高学生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我校学子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君子力学昼夜不息,拼搏奋斗励志笃行


 “学理论,讲真话,进头脑”是安康学院“青马工程”坚持的重要理念。“青马工程”将对“青马”学员的理论锻造摆在首要位置,通过互动研讨的学习方式,引导学员主动学习思辨,从理论源头上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开设多节课程就是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让有志青年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筑梦青马不负韶华


  我校根据“笃学、尚行、励志、创新”的办学理念,结合学校思政教学模式统筹规划“青马工程”培养方案。期间开设“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实践锻炼”“创新创业”等相关方面课程培训,高度重视“青马工程”的开展,激励学员们在红色基地调研、助学支教、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中砥砺家国情怀,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审核/沙薇;发布/沈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