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全运,志愿同行 ——我校开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2021年度赛会志愿者通用知识线下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为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地为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力量,我校作为十四运会志愿者工作执行单位,按照十四运会组委会统一安排,于4月16至18日分别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安康学院江南校区大礼堂开展了十四运会安康赛区行政接待专项培训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2021年度赛会志愿者通用知识线下培训。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十四运会志愿者骨干代表及我校289名赛会志愿者参加了培训活动。

 

 

为提高志愿者礼仪形象和食品安全意识,4月16日行政接待培训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行政接待部顾问、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组原一级巡视员常忠华、行政接待部综合处处长廖倩、安康市政府副市长何邦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福全等出席培训会,我校团委副书记张慧和20名接待赛会志愿者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1182C

114AD

14547

 

4月17、18日通用知识培训采用线下讲解与线上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容包括全运会、残特奥会常识、志愿者通用政策解读、残疾人服务培训、赛会礼仪形象训练、陕西省情概论、志愿者心理调节、志愿者角色认知与志愿服务概述以及赛会应急事件处理与急救技能训练等课程,我校289名志愿者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踊跃发言,积极互动。

 

培训当天省组委会赛会督导小组实地检查我校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前期准备情况,通过交流座谈,对我校赛会志愿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凝心聚力做好后期测试赛及志愿者保障和激励工作。安康广播电台959记者对我校培训活动进行了报道,采访了我校志愿者代表,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将此次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为全运增添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