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 话成长——学校领导参加文学与传媒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浏览次数:

11月15日,校党委书记丁巨涛一行深入文学与传媒学院参加“思想旗帜引航向 青春强国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余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屈险峰,校团委和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在集中观看《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特辑:思想旗帜》中拉开序幕。同学们通过围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选段),思政课教师雷红霞讲授《坚持“两个结合”,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团课,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感悟思想伟力!在交流分享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余谦对学生多角度、激情滂湃的发言表示肯定,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寄语,并对我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以党建带团建,奏响安大青春之歌;践行理论实践,绽放安大青春之花;加强调查研究,服务安大青春之需;做好组织谋划,激发安大青春之能。

屈险峰对本次活动予以肯定,认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启示教育效果显著,希望能深入拓展青年和团员主题教育新模式,力争挖掘可复制的成功案例经验予以推广;坚持党建带团建,发挥育人合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丁巨涛代表学校党委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内容充实、载体丰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并对全校全校团员和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心中有党、忠诚爱国的有志青年。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永葆爱党爱国之心;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作为最大追求;二要锤炼品德修为,做向上向善、品格高尚的有德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传统美德,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固本培元,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传递青春正能量;三要坚持勤学善思,做知行合一、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牢牢抓住人生的黄金时期,树立勤于学习、自觉学习、全面学习、终身学习理念,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只争朝夕练就过硬本领,毫不松懈筑牢扎实功底,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的栋梁之才;四要勇于砥砺奋斗,做心中有责、担当作为的有为青年。紧盯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努力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使自己的事业观念能力跟上时代的步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师生一行赴家风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实践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团员的积极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夯实了思想根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实做细做精面向广大青年团员的组织活动,充分激发青年学生活力,营造全校团员和青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浓厚学习氛围。

(撰稿/彭潇;审核/沙薇;发布/ 盛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