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安康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高校思想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促进退役大学生士兵成长成才,引导广大退役大学生士兵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彰显自身价值,促进自我成才成长,根据《关于做好全省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就做好关于成立安康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退役大学生


二、招募时间


2022年5月20日——6月20日


三、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和身体素质;坚决拥护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德优秀,作风正派。


2.热心于公益事业,热爱生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具有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精神,做事持之以恒。


3.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有一定的沟通能力。


4.遵守团队的各项管理规定,听从团队组织安排。


5.有时间观念,工作效率高。


(二)优先条件


1.有志愿服务经验的优先。


2.学生党员优先。


四、服务内容


(一)政策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展爱国主义红色宣讲,参与征兵政策宣传动员,详细讲解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报名条件、具体要求以及相关政策,引导大家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在国防动员、征兵宣传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


(二)应急事件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校园日常防疫活动、校园重大安全保卫活动、应急救援和其他突发性事件、灾害的救援行动。


(三)帮扶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拥军助学、扶贫帮困、敬老助残、走访慰问、义务献血和其他公益活动。


(四)全民国防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校园国防日、国家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开展国防知识宣讲、国家安全主题讲座,主动参加军训巡查、军训教官训练,在学校年度新生军训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积极在校园里面弘扬国旗文化,唱响国歌精神。


五、报名方式


请各二级学院遴选符合申报条件的大学生加入志愿服务队,于6月20日前将安康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者申报表(附件1,word版和PDF盖章扫描版)压缩后上报指定邮箱。申报表以姓名命名,压缩包由各二级学院汇总后发送,邮件主题和压缩包命名为“XX学院+退役士兵志愿服务队”。


联系人:唐景瑜、丁琰    联系电话:18391620790      电子邮箱:2877745196@qq.com


附件:安康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者申报表


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 学生工作部


2022年5 月1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