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同包颂传统 以饺交心暖寒冬——我校举办庆冬至包饺子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2    浏览次数: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素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吃饺子是庆贺冬至的习俗之一。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月21日,校团委、后勤保障处联合举办主题为“你我同包颂传统以饺交心暖寒冬”的庆冬至联谊活动。活动吸引了大学生记者团、护校队、广播站、国旗护卫队、二级学院及留学生组成的17支代表队共计260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胡波、后勤保障处处长高立平、团委书记李光梓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冬至的传统习俗和文化渊薮,餐厅负责人现场为大家示范了包饺子技法,随后各个代表队便积极踊跃地投入到包饺子当中。同学们大展身手,纷纷拿出看家绝活,柳叶饺、东北饺、元宝饺、月亮饺……一个个精致别样的饺子不断呈现在大家眼前,不会包饺子的同学通过现场学习渐渐也能熟练包出漂亮的饺子。大家有说有笑,分享包饺子经验的同时也交流着学习经验,场面十分热闹。期间,胡波老师在活动现场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学习与生活的近况,耐心细致指导同学们包饺子的技巧,并饶有兴致地与留学生一道包起饺子。来自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了深厚的中华文化,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还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有利于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到校园生活中。最后,此次活动在大家愉快地品尝着自己劳动果实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体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深切关怀,促进了师生之间和同学之间的交流,同时使青年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坚定文化自信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何媛 摄影:屈佳乐 张旻雯 审核:李光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