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转战陕北路 坚定信念跟党走(一)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悟党的百年不懈奋斗和苦难辉煌的历史,在观察实践中坚定信念,重走转战陕北路,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实践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21日,安康学院团委应邀参加榆林学院举办的“重走转战路,坚定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十所高校开展为期三天的实践研学活动。根据活动日程的安排,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榆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爱军做了动员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凤林教授围绕万人延安保卫战、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等革命史实开展了现场教学,详细的讲解了在1947 年 3 月,以毛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撤离延安,北上榆林,以非凡的胆识和卓越的智慧开启了转战陕北的伟大征程;我校实践团队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

随后,研学团队按照转战路线前往榆林市清涧县,参观了枣林则沟会议旧址,榆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薛改霞围绕“英明的决策,伟大的胜利--兵分枣林则沟”为主题做了现场教学活动,在1947年3月29日至31日,毛泽东和中央前委、解放军总部转战陕北期间,党中央在这里召开了中央书记处紧急会议,史称“枣林则沟会议”。

最后,我们参观了路遥纪念馆,纪念馆位于陕西省清涧县石咀驿镇王家堡村的210国道东侧,与路遥故居毗邻相望。

此次的党史学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进一步了解党史,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对中国革命伟大进程有了真切的认识。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不辜负先辈的期望,认真学习先辈的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沈冰、穆嘉铭;摄影/沈冰;审核/沙薇;发布/沈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