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开展题为“安全教育”的第三次授课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次授课于近期在江南校区1605室、江北校区1203室开展。课程由保卫处处长王开忠主讲。

169BC

首先,老师提出了什么是“青马工程”?“青马工程”对大学生有什么意义?以及“安全”是什么?等3个问题。并引用“马斯洛需求安全层次理论”向学员们讲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讲解;就国家安全知识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述安全知识;就防骗问题、防火防爆问题、防盗安全问题以及其他二十一个重要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案例讲解。使同学们对青马课程及安全教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课上,老师向学员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用法,增强了学员防火意识和灭火技巧,同时提高了自护自救的能力。

此次培训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生命属于你自己”的真谛。我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将安全铭记心中。

(审核/沙薇;发布/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