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开展题目为“伤害应急处置,急救知识技能培训”的第四次授课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为普及和提高我校学生伤害应急救援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心肺复苏、外伤处理等紧急医疗技能。我校第“十五期”青马工程的第四次授课分别于6月21日19:00在江南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6月23日 19:30在江北校区1号楼1401室进行。校医疗报账中心医师梁汝江授课。

13B5B

课上,梁老师窗体顶端

课上,梁老师介绍了中暑、溺水、烧烫伤、成人徒手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各种常见的紧急情况急救措施和注意事项,并通过视频和现场演示,展示了各类包扎法的具体操作步骤以及挫伤、扭伤、擦伤和烧烫伤等方面的急救措施,向现场师生演示了自救方法和技巧;对参加培训的师生进行了现场心肺复苏完整流程的实操培训,并对按压动作、力度、频率、注意事项等细节逐一讲解和示范。

窗体顶端

通过本急救知识讲座提高了学员们对常见应急安全的意识,掌握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更懂得了如何在第一时间作为“第一反应者”为生命争取时间。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非医护专业的人士来讲,通过此次授课收获很大,并表示一定要熟练掌握,以便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将用所学知识,尽己所能,竭尽全力去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审核/沙薇;发布/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