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2022年第七期来啦(内附第六期学习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亲爱的团员青年们,欢迎来到“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首先跟团团一起先来回顾一下上期团课的主要内容吧。



上期的学习内容是: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应积极传播生态理念,主动投身生态实践,自觉倡导生态文明,争当黄河保护治理的生力军,为让黄河成为一条永远造福中国人民的幸福河贡献青春力量。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她千百年来留下无数荡气回肠的诗篇,孕育了古老而伟大的中华文明。黄河宁,天下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黄河沿线考察调研,每到一个地方,都对各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提出明确要求,为各地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推动人民治黄事业进入历史新境界。




今天,我们就来到中欧班列(成都)始发地——成都国际铁路港,和成都市青白江区融媒体中心新闻主持人刘霁璇一起感悟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丰富内涵!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世界各国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作出正确选择,齐心协力应对挑战,开展全球性协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人类社会历史经验和发展规律,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智慧,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创造性地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顺应了历史潮流,回应了时代要求,凝聚了各国共识,为人类社会实现共同发展、持续繁荣、长治久安绘制了蓝图,对中国的和平发展、世界的繁荣进步都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更加关注民族命运、国家命运和地球命运,加强不同区域间青年交流合作,推动不同文明和谐共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和力量。

    网上主题团课我校青年团员广泛参与,大家学习热情高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上周的学习情况吧。



    根据网上数据统计,我校各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学习。团团在这里,为参与率较高、参与人数较多的学院点赞,同时也为所有参与学习的小伙伴们点赞,希望在以后的学习活动中,参与率不高的学院能够积极组织、动员更多团员青年们参与到大学习活动中,让团员青年们更好地学习党的理论与主张,也希望各个学院的小伙伴们可以继续努力,持续学习,不断进步。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交流学习感想,本期的青年大学习到这里就结束了,下期同一时间我们再见!


(撰稿/白莎莎;审核/沙薇;发布/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