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十四期“青马工程”与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16号文件及团的十八大精神,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学生,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养的年轻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青年政治人才使他们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实践者和传播者按照团中央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校学生干部培养和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的实际需要,学校决定举办安康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十“青马工程”与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

、组织机构

   (一)领导小组

长:胡 杨行玉

副组长:李光梓

员: 娟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

管理、服务人员:沙 唐璟瑜  于家彬  任卓菲  

江南校区班主任:   班 长:王尊晨

江北校区班主任:唐璟瑜   班 长:

联络员:林杨阳

班委会成员由参与班委竞选成功的参训学员担任。

二、时间安排

20211月-20217月

、名额分配

2020级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各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学生会20人;广播站10人;大学生记者团10人;护校队15人;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10人;团委新闻中心10人;国旗护卫队10人;礼仪队10人;学生工作助理13人;心理协会8人;宿舍与伙食管理委员会5人。(已参加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者不再参加培训)

四、报名方式

20211月6日下午16:00前各学院按要求报送安康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学员信息汇总表(附件1)安康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登记表(附件2)和电子版2寸照片,电子版材料以二级学院为单位1762617161@qq.com,纸质材料交至团委107室。开班仪式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沙    0915-3287157

、培训要求及有关说明

第十期培训内容分为六大版块,分别是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素质拓展、主题论坛。学员培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本次培训内容组成丰富、时间跨度较长,有部分现场教学,要求各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加强沟通,确保培训按照计划顺利进行。

 参训学员要遵守培训纪律,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不得无故缺席,要认真听讲、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撰写心得体会。

培训班选聘班主任、班长及班委。参训人员按校区组班培训。班主任负责班级教学及班级事务的协调和管理,班长具体负责班级事务和分组交流讨论,其余班委负责现场教学组织、交流讨论及考勤,并将考勤情况及时汇报给班长和班主任。每组至少集中讨论两次,由组长做好交流讨论记录,培训结束由班长收齐培训心得体会和各组交流讨论记录,统一交给班主任。

考核:参训学员无故不参加实践活动及小组讨论,有缺席情况及未按要求撰写心得体会等在培训中有严重违纪行为者,一律不得结业;凡未结业者不能参加本年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评优选。

(五)学习结束后,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评选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安康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学员

信息汇总表

2.安康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登记表



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  学生工作部(处)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