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开展题目为“新媒体创作与运营”的第六次授课

发布日期:2021-12-11    浏览次数:

时间:星期五(12月10日)19:30

地点:网络授课,江南江北学员一起上课

授课次数:第六次授课

授课人:刘煜老师

主题:新媒体制作与运营

特别说明:因学校疫情防控需求,本周青马班课程进行网络授课,江南江北学员一起上课。



    “第十四期”青马工程于星期五(12月10号)晚7:30进行网络授课,江南江北学员一起上课。进行了“新媒体制作与运营”主题第六次授课。本次授课由刘煜老师主讲。



    课堂的开头部分,刘煜老师讲述了新媒体方法论、时代的大局观和历史的纵深感,带领同学们深入理解新媒体的魅力。老师将新媒体文章的写作分为选题与角度和标题制作对同学们进行了绘声绘色的讲解。




    老师分析了新媒体标题难做的三个原因,分别是阅读模式变换,用户时间被挤占,“打开率2%”,并且归纳了新媒体标题的特点,分别是标题长度,表达直接,吸引眼球。




    老师就“怎样制作一个吸引眼球的标题”这个问题以四个独到见解的点展开,内容贴合实例,让听众不禁拍案叫绝,连连道好。



    老师结合实例,深入讲解课程,并且对趋势进行分类讲述,趋势一到趋势六,实例信手拈来。



    最后,老师带领我们进行反思,强调:从受众的角度,从社会的角度,反思如何建设全社会高品质媒体环境。学员们听一堂课,收获良多。


(撰稿/张炬;审核/沙薇;发布/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