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江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副校长屈险峰,安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何邦军等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第十六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及第十七期“青马班”学员通过江南主会场、江北分会场同步观看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张慧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何邦军为开班仪式致辞;宣传部部长田兆杰宣读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考核结果的通报》,与会嘉宾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学工部部长李岩宣读了第十七期“青马班”课程安排与参训纪律;屈险峰、何邦军为新学员佩戴学员证;教育学院2022级梁家瑞作为第十六期优秀学员代表发言;电信学院2023级程彬彬作为第十七期新学员代表做表态发言。


屈险峰做动员讲话,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二是要锤炼过硬本领,做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自觉践行者;三是要投身强国伟业,做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引领传播者。

开班仪式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安康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廖世阳讲授了题为《延安精神的当代价值》的第十七期“青马工程”第一课。

据悉,我校历来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培训工作,先后举办了十六期培训班。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和实践,培训班在教学内容、活动形式等方面不断发展完善,在注重提升学生理论水平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实践锻炼和调研考察,更加注重对学生骨干的能力培养和品格塑造,为青年学生搭建起学习、交流和实践锻炼平台,使青年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安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张宁,安康市党校副校长向成观,共青团安康市委副书记陈余彪,安康市委通讯组组长朱启发,学校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及培训班班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

(撰稿/沙薇;审核/张慧、田兆杰;发布/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