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开展题为“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的第七次授课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我校“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七次授课于12月7日、12月8分别在江南校区、江北校区开展本次授课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安康学院德育艺术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安玲老师开展了题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题讲座;第二部分由“安康微红”社团成员黄卓同学分享“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故事。


16AAA2

纪老师首先通过播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视频导入本次讲座。围绕“运用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从学术界对“红色资源概念”的界定、“安康红色资源概述”“安康微红公众号介绍”三个部分进行了授课,使同学们了解了红色资源的含义以及安康市汉滨区和各县所拥有的红色资源,特别是安康现有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老兵、“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老兵,“安康微红”社员成员面对面参访这些老兵的英雄事迹。再通过“安康微红”微信公众号将老兵的事迹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了解老兵事迹,从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接下来,安康微红社团队员黄卓同学通过图文、资料及视频介绍了安康微红社团采访汉滨区三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老兵们的英雄事迹学子们都被老兵们的英雄事迹感染。在岁月的长河中无数的老兵用他们的热血和汗水为国家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默默奉献着。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抵挡着战火硝烟用自己的坚守守护着家园的安宁。如今的岁月静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同学们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争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时代赋予青年,奋斗是青春应有的姿态,行动是青年最好的磨砺。我们作为青年人要勇于继承爱国主义精神,自觉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摒弃骄娇二气,相信未来也会成为青年人砥砺奋斗的见证!

“安康微红”运营团队简介:

安康微红微信公众号团队由创立者及指导老师纪安玲,青年指导教师党晨晨、杨丽、演红利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二、大三、大四20多名学生与4名老师构成。由老成员传帮带向新同学分享他们是如何根据推送主题进行文案写作、排版设计。从而不断进行新老交替,保证“安康微红”公众号的运营顺畅。

安康微红微信公众号在挖掘地方红色文化资源方面有自己独特的做法和特色。团队利用社会实践活动、暑期“三下乡”活动等,前往不同地区调研红色人物,红色地标,红色故事,弘扬地方特色,传承红色基因。近期“安康微红”微信公众号指导老师纪安玲、团队成员黄卓给安康学院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分别进行“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授课,有力弘扬了地方红色文化,传承了革命精神,受到同学们的好评。

(撰稿/范立军 纪安玲;审核/沙薇;发布/沈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