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进行时丨“青”火不息,“马”不停蹄! 新闻写作与摄影


发布日期:2023-11-06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在江北、江南校区分别组织开展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五次课程。课程由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刘煜老师主讲。



刘老师围绕新闻定义、新闻采写技巧、校园新闻写作规范、校园新闻摄影等讲述了在校园新闻写作与摄影方面的诸多实用性技巧,案例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课堂上,老师与青马学员从具体新闻案例入手如何提高新闻撰写质量展开讨论,学员踊跃发言与老师积极互动。



刘老师紧跟时事展开讲解,对于我校青年学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起到了积极作用。最后,刘老师呼吁广大青马学子要多学习、多借鉴、多实践,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写作能力,勇做新时代好青年,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撰稿/刘思婷、武梦圆;审核/刘煜、沙薇;发布/盛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