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开展题目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 史进程与理论成果”的第四次授课

发布日期:2023-07-02    浏览次数:

近期,第十六期青马班分别在江北、江南校区开展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理论成果”的第四次授课。本次授课由学工部李亮老师主讲。

李亮老师首先对青马班的重要性,以及课堂纪律问题进行阐述,强调了青马班对于学校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我们每个成员的重要作用,同时引出课堂的主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理论成果”本次课程李老师分了三大板块阐述!

李老师通过向同学们介绍马克思来引起话题,提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中国化?的问题,老师科学的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来系统性回答了此问题,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是行 得通,正确的理论,是可以解决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中的实际问题。因而我们需要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老师同时也提到,我们青年人需要利用中国化创造的伟大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接下来,李老师主要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主要经历了那些阶段? 李老师主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大方面论述此问题,通过我国思想发展的三阶 段,指出我们要提高自身修养,增强政治动力,学习活力,做可堪大 任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最后,老师具体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大理论成果及其相互关系,两者是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同时老师提到,我们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科学的作用马克思主义指导自己,任何事物都需要 正确客观看待问题,用辩证法系统看待事情,不听外界因素影响,做 向上向善的时代新人!

李亮老师寄语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伟大思想,并且能够将其运用到生活之中,以时不我待的伟大精神为中国增添新的血液!

撰稿/胡瑞琪审核/沙薇发布/李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