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开展题目为“安全教育讲座”的第三次授课

发布日期:2023-06-11    浏览次数:

“第十六期”青马工程于6月5日、8日分别在江北、江南校区开展了题为“安全教育讲座”的课程。本次授课由保卫处王开忠处长主讲。

FFFFB


保卫处王老师,首先对青马工程的开班意义进行提问讲解,引入本次青马工程授课的主题——安全教育,本次的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主要分为了四个大板块,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生活安授课开始时,王老师强调到,作为大学生需要增加对安全的重视,认同安全是第一需求,安全教育帮助我们唤醒人的安全本能。

146AB9


在了解“什么是安全”后,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解第一部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在学习中,同学们明确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因素众多,每一个都应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才能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

第二部分网络安全,老师提问大家是否有安装国家反诈APP,为自己的安全保驾护航。国家安全问题包括网络欺诈,网恋误区,网络成瘾综合症,网络犯罪等等。最后,老师强调道,我们要正确对待网络,合理使用网络,以防诱发安全事故。

第三部分生活中的安全问题,主要围绕防火、防爆、防盗、打架及纠纷、传销、抢劫、交际安全、性侵害安全、择业安全、心理健康、赌博、校外租房安全、毒品、防艾滋病、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校园贷,扫黑除恶等等,通过案例分析以及事故图片显示,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此部分老师还提问同学,一起学习并展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

第四部分其他安全问题“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

15C326

160B7F

1354FD


最后,老师以安全的本质—“人是安全的动力、主体、目的”向同学们发出殷切希望,并提供各校区报警电话,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安全。

(撰稿/马梦曦;审核/沙薇;发布/陈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