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开展题目为“马列原经典著选讲”的第二次授课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



近期,我校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次授课分别在江南校区1022教室和江北校区1204教室进行,本次授课由单福东老师主讲,题为《马列原经典著选讲》导论。

单福东老师引入了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综述,通过对《政治经济学批判》《资本论》《哥达纲领批判》《反杜林论》《论粮食税》等十大哲学巨著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随后,单老师通过对马列经典著作向我们阐明了青年要如何学好、弄通马列经典,如何用马列经典论断来指导我们学习、生活。

17C84

最后,单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的价值、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发展趋势及当代价值。老师还特别介绍了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把《宣言》当做散文一样阅读,里面有许多优美词句,老师深切寄语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初心本色坚定奋斗底色。赓续使命红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课程使全体学员了解了马列主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进程。全体学员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将担负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让青春之花美丽绽放!


F453


11B94

(审核/沙薇;发布/韩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