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4    浏览次数:

为协助安康创建文明城市,切实开展文明交通创建活动,提升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出行意识,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市政府十字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志愿者在市委十字各个红绿灯路口对行人乱穿马路、跨越护栏、非机动车辆闯红灯、越线、走快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宣传、引导和劝诫;友善耐心回答群众问路;劝导驾乘摩托车、电动车着带头盔。同时向市民宣传交通法规常识,发放文明交通宣传手册,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文明出行,是一种礼貌的表达,是对他人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修养。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不仅要靠志愿者的劝导,也离不开大家的自觉行动。我们也应该劝导自己的家庭成员遵守交通规则,坚决不允许不文明的行为发生。若我们每个人都成为文明出行宣传员,用我们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那么一定会塑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让我们一起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自己力量,不断发扬“安全在心,文明于行”的观念,争创安康文明城区,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审核/沙薇;发布/焦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