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近日,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陕西赛区评审结果揭晓,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共获得陕西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电信学院教师王克刚被评为优秀组织工作者,电信学院教师刘星亮、崔智军、朱燕、张洪江,教育学院教师郇红,医学院教师刘春阳等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设置“智慧社区”“未来太空车”两个项目三个组别,全省共329支队伍报名参赛。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动员教师加强指导,精心打磨,提升作品质量。从校级选拔到省赛,通过有效组织、师生的积极协同和大量投入,最终获得了良好成绩。

我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加大科普创新赛事的组织力度,发挥好现有的省市校级科研平台人才培养优势,激发师生对科普作品创作的兴趣和热情,积极推广青年科普创新活动,持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培养青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社区小环境监测系统

梁梦心、徐冲、杨艺涵、徐江豪

刘星亮

二等奖

空巢老人陪护解决方案——老人跌倒呼救设备

李冠辰、贺方欣、连思源、张炬

崔智军

三等奖

电梯轿厢智慧消毒

邓宣宣、李芸曦、董雯、李国英

朱燕

三等奖

基于鸿蒙系统的“社区服务”APP

乔一轩、齐方圆、马豪

张洪江

三等奖

颐乐——智慧云养老

赵凡、郑倩、黎梅

郇红

三等奖

智能医学注射器

王薇、丁乐乐、丁少倩、徐希

刘春阳

三等奖

(撰稿/王幸幸;审核/崔晓明、韩晔;发布/沈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