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在2023年第十二届“华文”师范院校思政教育 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6月5日,第十二届“华文”全国师范院校思政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在安徽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子参赛并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全国70余所高校45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工作,成立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在教学设计、优秀课件制作、说课技巧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学生们反复训练、认真磨课,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名学生获得教学设计一等奖,3名获得教学设计二等奖,1名获得教学设计三等奖;4名学生获得教学技能二等奖,1名获得教学技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交流展示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加强了校际间的沟通和交流,提升了学生教学设计和教学技能素养,对推进我校师范生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序号

姓名

教学设计等次

教学技能等次

第一指导教师

第二指导教师

1

袁鸿茹

一等

二等

项晓静

吴万强

2

秦苗

一等

二等

房春艳

雷红霞

3

陈思睿

二等

二等

曾中秋

吴万强

4

李国祎

二等

二等

项晓静

房春艳

5

雷东芝

二等

三等

曾中秋

房春艳

6

赵佳成

三等

优秀

陈卓

房春艳

(撰稿/房春艳;审核/单林波、韩晔发布/沈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