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浪潮,我校于6月17日组织校学生会、新闻中心和国护队成员分别于江南1014教室、1026教室和江北1204教室通过直播观看建党百年特别节目《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引导我校学子重走革命之路,重温建党初心,重忆红色岁月。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想政治课。通过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史,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攻坚克难、探索民主富强的艰辛历程,看到了每一位共产党员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与坚守,看到了如今这个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要向每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以“青春之我”致敬“青春之党、青春之中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续写中国奇迹。

我校学子在观看的同时也跟随节目进程答题,并时不时地就某个题目进行讨论,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节目中激昂的音乐和朗诵也触动了全场的心,紧张激烈的比赛令我们产生了强烈共鸣。节目结束后,大家积极交流,分享自己的收获和见解。


在真实动人的故事中,感受苦难辉煌;在紧张激烈的竞答中,学习党史知识;在权威专家的解读中,感悟信仰的力量。此次观看学习活动过后,我校学子深受鼓舞,相信我们将不负时代重托,继承先辈们的红色精神,续写新的辉煌。


                                (撰稿/张阳;摄影/余茜、段霁洋;审核/沙薇;发布/沈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