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九十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8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清晨,我校国旗护卫队在江北校区举行升国旗仪式,展现出我校青年的精神风貌。

1F791

1EEBB

上午9时,组织学生观看“勿忘国耻 九一八事变90周年”直播活动。“九·一八”事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同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七七事变爆发后,中国进入全民族抗战阶段,并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人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直播活动结束,国旗护卫队及新闻中心等学生组织代表开展了交流座谈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它启示我们,和平来之不易,和平必须捍卫。今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大力弘扬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神聚力、贡献力量。

(撰稿/沙薇;审核/李光梓、韩晔;发布/沈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