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09-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9月25日14:00,校团委组织7000余名学生观看了本次课程,本次活动分为集体观看和自行观看两种形式。

东京奥运会上,我国获得38块金牌、32块银牌、18块铜牌,共计88块奖牌。我国奥运健儿在不屈不挠、超越自我、同心同德、团结战斗的“中国精神”鼓舞激励下,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梦想,在众志成城中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本次“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通过奥运健儿讲述奥运故事、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奥运健儿的精神风貌和拼搏故事。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观看奥运会的体会,并以班级为单位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伟大“中国精神”的鼓舞激励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拼搏中践行初心,在奋斗中扎实成长,在磨难中砥砺前行,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抗在肩上,把梦想化作风帆,通过不断历练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成长为有理想、有信念、有品德、有意志的中国好青年。

(撰稿/沙薇;审核/张慧、韩晔;发布/沈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