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5月16日晚,学生第三支部在江北校区1408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彭超主持,党总支副书记王璐应邀参加。

会上,彭超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等篇目。在讲到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时,彭超结合工作实际,指出部分学生党员身上存在的入党前表现积极、入党后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希望同志们能够结合“两个务必”的要求,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在研讨环节,5名学生党员依次交流发言,学生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日常学习工作、就业择业观念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

王璐在总结发言里强调,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是以旁观者的身份看故事,而是要以当事人的角度受教育、以强党性的目标学规范,必须把自己的思想、行动完全摆进去,真正把学习榜样当成一种自觉行为,演变为无形的觉悟,不能止于触动、感动,还要努力去践行、落实,突破“学到了”与“做到了”之间的“屏障”,真正把“触动”变为“行动”,从党史中汲取丰厚营养,找到奋斗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