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是我国第6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自强不息的坚定信念,校团委开展了多种形式追思纪念活动,向遇难同胞志哀,重温民族痛史,表达护卫和平、矢志奋斗的愿景。

上午10点,我校分别在江南、江北校区组织无课学生干部代表、“青马工程”学员、国旗护卫队队员观看2019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同学们观看完公祭仪式直播后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努力,矢志报效国家。随后举行了主题签名及烛光祭活动,表达对和平的渴望和对遇难者的哀思。

校团委书记李光梓在总结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理性爱国;二是要提升自我,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三是要勇担责任,把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和热忱充分发挥出来,做爱国主义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通过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主题活动,将公祭日纪念活动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激发青年的爱国热情,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强化爱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扛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担当。

撰稿:何媛 摄影:张彤 审核:李光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