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第二次授课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我校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次授课于12月10日江北校区1203教室和12月11日江南校区图书馆六号楼报告厅进行,本次授课老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武生。郑老师通过解读“学生干部”角色定位、人际关系协调的方法、时间管理的方法、组织开会的方法等四个点进行讲解。




    本次授课的题目为“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与艺术”。授课开始,郑武生老师从学生干部的自我定位出发讲述,讲到先是学生后是干部,工 作的同时仍要践行学生本分,做一个合格的学生;随后通过小故事和名言解读,讲解了学生干部在日常学习、生活与工作中的交流方法与技巧。

    其次,他从时间管理、办事效率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并指导我们如何通过有效的方法途径提高个人能力;从主持会议、控制会场气氛、讨论议题、提高会议效率等组织开会的方法方面就行了讲解;最后就日常工作应注意的问题做了阐述,并通过一道题目进行贯彻落实。




    通过本次学习,本期成员学习并掌握了工作方式、方法和诸多技巧,明白了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明确了自身定位。

    相信在培训班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校学生在生活、学习与工作中,会得到大幅提升,综合素质会普遍提高。

    同时我们也会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方式,努力充实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真正服务同学的学生干部。


(撰稿/田路路;拍照/陈嘉忻 谷颖;审核/沙薇;发布/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