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开展题目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八次授课

发布日期:2022-11-26    浏览次数:

时间:星期五(11月25日)19:00

地点:江南校区:十号教学楼1023、1025、1027、1028

江北校区:一号教学楼1217、1218、1219、1211

未返校学生仍在线上进行观看

授课次数:第八次

授课人:陕西省“中共党史专家库”专家,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家理教授

主题:“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十五期”青马工程于星期五(11月25日)晚7:00在江南江北校区分别授课,未返校学生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听课。本次课程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由陕西省“中共党史专家库”专家,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家理教授主讲。


课程伊始,老师向我们强调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课程对大会的主要成果、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途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党的二十大会议要求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青春恰逢盛世,奋斗正当其时。通过本节课的学习,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要勇敢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用行动书写当代青年最美的人生华章。

(撰稿/南嘉乐;审核/沙薇;发布/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