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3-03-26    浏览次数:

3月23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团学部门负责人及授课教师代表、第十五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及第十六期“青马班”学员通过江南主会场、江北分会场同步参加了开班仪式。副校长余谦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仪式由团委组宣部部长沙薇主持。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工部部长李岩宣读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十五期“青马工程”与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考核结果的通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鲁延安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团委副书记张慧宣读了第十六期“青马班”课程安排与参训纪律;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何家理为新学员代表佩戴学员证;文传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1班韩云作为第十五期优秀学员代表发言;艺术学院2022级视觉传达设计4班郑然作为第十六期新学员代表做表态发言。


余谦做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勉励全体学员要始终保持朝气,始终拥护和参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实践,不断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仰;二是要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担当;三是要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常葆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四是要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练就高强的本领。

开班仪式后,何家理教授为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学员讲授了第一课。


据悉,我校历来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培训工作,先后举办了十五期培训班,对3600余名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和实践,培训班为青年学生搭建起学习、交流和实践锻炼平台,使青年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撰稿/沙薇;发布/韩云